联盟首页 | 论坛首页 | 大赛首页

所在位置: 联盟首页 > 论坛动态

2014年第一届轨道车辆工业设计联盟会议回顾
发布时间:2016-07-09

             国际轨道车辆工业设计联盟在青岛缔约成立。该联盟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四方)牵头,汇聚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欧洲设计联盟、清华大学及瑞士、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西班牙等40余家国内外知名的设计机构、大学及企业,致力于实现我国在高铁、城铁、地铁等轨道车辆领域与国际最新设计的直接接轨。

据该联盟理事长、中车四方总工程师梁建英介绍,该国际联盟是中车四方继今年10月在德国成立中德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杭州作为主发起单位成立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后,牵头创建的又一协同创新平台,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学术盛会。

资料显示,目前我国高铁的总里程已达14620公里,高速列车保有量达1300多列。梁建英认为,为使我国高速列车等高端轨道交通产品保持世界先进水平,持续、开放、协同式创新是必由之路。集合世界优势资源成立创新联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和途径。

中车四方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领军企业之一,拥有国家高速动车组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速列车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研发试验机构,该公司研制的高速列车、城际动车组、地铁列车等均是我国轨道交通制造业的典范产品。

分享到:

联盟秘书处

电话:0086-532-68953558

邮箱:rvid2016@rvid.org.cn

地址: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