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未来列车设计,绿色轨道交通"

2016获奖作品

2018大赛指南

主题“未来列车设计,绿色轨道交通"

要求:设计未来10年可以实现的列车,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提供便捷交通方式,鼓励人民绿色出行,设计要有前瞻性、原创性和可实现性;
可以是基于现有列车设计的创新,也可以是全新的轨道交通出行工具,不限于高铁、地铁、城际、低地板、磁浮等。

大赛时间安排

2018-09-18

大赛作品征集/初评

2018-09-26

宣布入围名单

2018-11-22

公布获奖名单,现场颁奖。

征集作品形式

征集对象

其他要求

  • 上传作品为.zip/.rar压缩文件,文件名为参赛者姓名(团体参赛队伍只写一位参赛者姓名)+作品名称。
  • 查看详细

  • 1面向全球院校
  • 2个人及团体

2018获奖名单

国际列车奖

金奖(1名)

50,000RMB

  • + 奖杯1个 + 获奖证书1份

银奖(2名)

20,000RMB

  • + 奖杯1个 + 获奖证书1份

铜奖(5名)

10,000RMB

  • + 奖杯1个 + 获奖证书1份

优秀奖(10名)

2000RMB

  • + 奖杯1个 + 获奖证书1份

联盟秘书处

电话:0086-532-68953558

邮箱:rvid2016@rvid.org.cn

地址: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研究中心

您未登录

立即登录 ×

徐伯初

教授

  • 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教授
  • 国务院学位办通讯评审委员
  • 奥地利艺术家协会会员
  • 奥地利设计家协会荣誉会员
  • 奥地利职业雕塑家协会会员
  •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 成都市城市公共环境艺术协会理事
  • 四川省平面设计协会副会长
  • ECE欧洲城市形象设计景观设计师
  • 全国社会科学基金通讯评委
  • 四川省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委员
  • 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

参赛须知

1.所有作品必须由参赛者亲自创作完成,不得侵犯任何个人或实体的版权、商标、隐私、宣传或其他个人信息。所有参赛作品未出版和发布过,未获得过任何奖项。
2. 所有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设计者和举办方共有,举办方享有对方案进行推介、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权利;
3.除举办方授权外,任何单位、个人和第三方不得将本次大赛的作品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宣传、出版、展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否则,举办方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4.为第三方设计服务的作品方案不得参赛,如因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5. 作品征集开始时间是6月1日,结束时间是2018年9月18日,过期提交将不被接收。
另外,还需要满足以下条款
(1)参加大赛者需满18周岁,以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准。
(2)CRRC及其子公司、附属公司的员工、主管领导和董事,加盟商、广告及推广机构的相关人员,以及参与到大赛举办得相关人员,都不具备参赛资格。
(3)CRRC及关联公司的设计人员拥有且不限于编辑、改编、出版、复制、展示、执行、广播、修改和使用任何或全部参赛者作品材料和知识产权,使用任何及全部参赛作品资料包括但不限于论文,照片或视频在任何或所有媒体,无论现在或将来,参赛者不能索要任何补偿。
(4)大赛结束后,CRRC保留在没有版权或版税的前提下使用图片和展示的权利。

评奖说明

大奖赛评判标准是寻找有趣且有创造性的各种轨道交通工具的设计创意,设计范围包括高铁到地铁及其他各类新型轨道交通工具。寻找能够解决世界范围的交通问题,如鼓励人们使用轨道交通出行而不是使用汽车,或者轨道交通怎么能够更好的解决城市拥堵问题。
1)1)评委来自CRRC的设计高管、PriestmanGoode 公司总裁、高校设计系教授及其他国际知名的设计专家。评委会的评定决定为大赛的最终结果。
2)评判的依据是作品的原创性、功能性、商业可实现性、艺术性及解决上述问题的潜力。
3)所有参赛作品不退还,请自行保留备份。
4)评委有权拒绝任何有不符合参赛条款的作品,作品一旦接收不允许再进行更改。
5)组委会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获奖者,使用的信息是参赛者注册时提供的,请确保提供的信息真实,可以直接联系到。
6)入围者会被邀请在11月21日来到青岛来向评委会答辩。评委会评出大赛最终获奖者,被邀请来的入围者的交通及住宿费用由CRRC来承担。

法律声明

1.参赛者在报名时应当提供真实的个人资料,大赛联盟对作者身份的真实性不作实质性的审查,但是个人料失实将会失去其作品获奖、发表等机会。
2.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保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如有前述非法行 为发生,参赛者应当负起全部赔偿责任,并保证组委会不受任何损失。
3.大赛联盟对剽窃、抄袭行为的发生不具备充分的监控能力。但是一经发现,有权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取消并要求返还奖品或奖金,同时对潜在可能发生的损害保留请求赔偿的权利。大赛评委会对他人实施的侵权行为不承担法律责任,侵权法律责任概由剽窃、抄袭者本人承担。
4.大赛联盟不接受依法禁止出版、传播或者含有下列内容之一的作品:
(1)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3)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4) 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6)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7) 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8)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
(9)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5.请参赛者先行保留底稿。
6.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大赛联盟对本次大赛享有最终解释权。

征集作品形式 Entry guidelines

上传作品为.zip/.rar压缩文件,文件名为参赛者姓名(团体参赛队伍只写一位参赛者姓名)+作品名称,文件内容包括:作品展示(图片或者视频)、作品概述(word文字说明,方便评审),具体要求如下:

1、作品格式为A2(竖版)大小的jpg文件,分辨率300dpi,在一个A2幅面文件中完整表达出整个创意,并附说明文字,包括:创意理念、设计目的等,阐述设计方案的背景,细节和科技运用。每个作品最多附加3张A2文件辅助说明你的设计方案的各部分细节。

每个作品应该包含两个部分

A. 概述拟阐述的问题,这个可能是某个国家的特定问题,或者是全球性的问题,是符合未来10年具有可行性的可持续发展的绿色轨道交通解决方案。

B. 解释拟的解决方案,它怎么工作。提供关于设计方案如何解决你阐述的问题的清晰的细节。这个解决方案可以是高铁、地铁、通勤车、洲际列车,或者一种新型的轨道车辆,但必须是某种形式的轨道车辆.

2、参赛作品在JPG文件之外还可以增加动画(自选),视频作品格式为.mpeg4,分辨率不低于720p;

3、作品需附一份200字左右的.doc/.docx文字说明文件;

4、每件作品上传JPG文件总大小不得超过50M,视频文件大小不得超过150M。

5、每个参赛者可以提交多件作品。

6、为保证评奖公平,提交作品文件jpg图像内不得含有作者姓名等信息。

7、为了让本次大赛的国际评委们更好的对参赛作品作出评审,所有参赛作品的注释及说明文字都请务必以中英文对照或纯英文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