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首页 | 论坛首页 | 大赛首页

所在位置:联盟首页 > 大赛 > 获奖作品 >大奖作品

返回获奖作品列表

自行车与太阳能单轨列车

Pablo Torrecillas

金奖获得者
国籍:西班牙

未来绿色城市必须发展和维护一个吸引人的自行车道网络但是这个方案实施起来有难度,因为自行车道通常设置在机动车道旁边,这使得自行车骑行缓慢、不利于健康,并且危险。另一方面,我们还面临着全球污染问题。我们必须努力改善与自然的关系,在绿色科技和环保能源方面投入更多。城市的交通发展也必须遵循这一原则。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自行车与太阳能单轨列车为未来绿色交通提出了一个创新的设计方案。这一解决方案主要由两个区域组成。上层区域是自行车道,安装在轨道结构的顶部,可以提供两个方向的自行车道,便于自行车快捷安全的穿梭于城市中。下层区域是由安装在自行车道表面的光伏沥青供电运行的自主式单轨列车,列车设计遵循快捷、舒适和绿色环保的原则。

这个分层的交通方案目的是改善城市中的出行方式,提升用户体验,尊重环境并且帮助解决日常城市交通问题。

联盟秘书处

电话:0086-532-68953551

邮箱:rvid2016@rvid.org.cn

地址: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研究中心